close

元宵節剛過完,或許還有些朋友沉醉在休假當中,前幾天遇到一位好朋友,他跟我說:某人,你那天拿給我的包子,我早上蒸了兩顆來吃,蒸兩顆就吃的很飽勒!

元宵鹹湯圓

鹹湯圓.jpg

當下我聽了一頭霧水,心裡想,什麼時候有做包子?又什麼時候拿包子給他?腦袋裡想就是沒這件事,後來再仔細問他:我什麼時候拿包子給您?

朋友說:元宵節前一天啊!

天哪!好友盡然把馮京當做馬涼,鬧了一個大笑話,明明是鹹湯圓,他確把湯圓當做包子再蒸;當下我們真的是笑得合不攏嘴,也或許湯圓做的太大顆了,讓好友分不清楚到底是湯圓還是包子。

抹茶湯圓

抹茶湯圓.jpg

湯圓的煮法很簡單,湯圓跟湯頭最好分開煮,一鍋煮湯圓,另一鍋煮湯頭

作法:

材料:香菇少許炒香、加入水,筒蒿(依自己喜歡的量放入),調味料少許,芹菜或香菜少許備用,起鍋前再放。

另一鍋水滾之後,湯圓放下去,等到湯圓浮起來就可以撈起,再放入另一鍋煮好的湯裡,再撒一點少許的楜椒粉(依自己的口味放入)就可以完成一碗美味的鹹湯圓.

PS.如果從冰箱冷凍櫃取湯圓,發現湯圓有一點裂,在要下鍋煮之前,用少許的水抹在湯圓表面讓湯圓表面顯潤,再輕輕搓揉讓表面合在一起,再下鍋就可以了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有一間灶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